溺水蝌蚪

尊重二字 知道怎么写吧

脱单必胜守则 03(寒启)

  —论择友的重要性(寒启)


当时,他是个烦人的家伙,但不讨厌。

后来⋯⋯就不知道了。

最后,也没有理由恨他。

就算被毁了云深不知处,他仍抱着一丝希望,对方还记挂着自己。

兄长离世,自己却还在,是因为他吗?


01

这天,蓝启仁跟着前辈下山夜猎。

“蓝启仁!后方交给你了!”蓝氏前辈们追上邪祟。

突然⋯有人道:“小蓝儿?好久不见!”

一位身穿鲜红太阳纹的少年不知从哪窜出。

深吸口气,蓝启仁道:“我不认识你叫的那个人。况且,你还是少与我接触吧。”

“谁管他们!叫你蓝蓝呢?”温若寒露出淘气的笑容,是蓝启仁从未有过的神情。

“都不要。没事请离开。”这人的出现总是让他心烦气躁,所作所为令他无法预料。

“我说蓝启仁,你已经扰乱了我的心,什么时候来弄乱我的床呢?”

“你⋯⋯”第一次涌起想骂人的情绪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好嘛,不逗你。晚上老地方见!”对他抛个媚眼,温若寒转眼又消失不见。


-后-

晚上 云深不知处 蓝启仁的寝室

温若寒:你不来,就换我来吧!嗯⋯你的床很整齐呢!o(^▽^)o




02

“蓝蓝,你看!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蓝,这样画对不对呀?”

“嗯。”

“蓝启仁!”

“嗯?”

“你怎么可以不理我!”

终于肯抬头望向对方,蓝启仁道:“有何正事?”

“可恶!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⋯当我夫君吧!”

蓝启仁默默埋首回书卷中。


-后-

温若寒:我听学倒数没几个月了欸!还不珍惜我?٩(๑❛ᴗ❛๑)۶




03

“我跟你说个秘密,欸你别皱眉!⋯⋯就是,我现在好想把你压在床上然后呜⋯”语未毕,蓝启仁立刻给他一记禁言术。

“污言秽语。”

不过他还是心软的解开术法。

松了口气,温若寒道:“好嘛,不开玩笑。”

他继续说道:“我想要征服两个世界。用第一个世界作为第二个世界的祭品。”

“胡闹!”

“第二个世界对第一个世界来说,只是某人,但对我来说,那才是真正的世界。”那深邃的眼眸深处,渴望着圣雨的降临,蓝启仁彷佛要被吸了进去。

他知道,对方是认真的。

“蓝启仁,我心悦于你。”


-后-

温若寒:有没有很感动~

蓝启仁:花、花言巧语。m(_ _)m




04

“阿启,如果你是太阳,我就是后羿。知道为什么吗?”

温若寒从来没有固定称呼他的方式。

“不过是传说故事中的人物。”

就算没有回覆,他还是自顾自的往下说,“因为我想射你啊~”

压下怒火,蓝启仁冷声道:“无聊。”


-后-

二十年后

蓝启仁望着天空,喃喃道:如今你自诩为太阳,我又是什么呢?(°_°)




05

“蓝蓝⋯⋯对不住嘛。”

蓝启仁扭头道:“走开。”

“我真的只是不小心睡着了。”温若寒委屈道。

“不小心睡着?不小心睡着可以让我的床铺乱成这样?”

“阿启你生气了?”

换来的是一片沉默。

“没关系!你有一千个生气的理由,我有一万个哄你的办法。”

“如果你不惹我生气,还需要这一万个办法吗?”


-后-

温若寒:这样那些办法要何去何从?当然要给他们一点机会嘛!(о´∀`о)




06

“温若寒,你该走了。夜安。”蓝启仁欲关上窗。

“欸欸欸欸欸—”温若寒伸手卡住窗户。

“你小声点。”要是被发现,他的下场可不是罚抄就可以结束。

“夜什么安,我巴不得你想我到夜不能寐!”

咔嚓一声,蓝启仁把对方推出去,关上窗。


-后-

温若寒:怎么反而是我想得彻夜难眠?σ(^_^;)




07

彩衣镇

“蓝儿~我又来找你玩了!”温若寒在不远处向他挥手。

“我与兄长要去除祟,无法款待,失礼了。”

“温公子。”青衡君道。

像泄了气的皮球般,温若寒蹲在地上道:“你忙归忙,什么时候嫁给我啊⋯⋯”

“温、若、寒!”

灵光一闪,温若寒抬头道:“不然我跟你们去?”

“不要。”


-后-

路上

蓝启仁:兄长,他方才的一派胡言,别认真。

温若寒:哪有!我⋯(禁言)( ・᷄ὢ・᷅ )




08

“温若寒,你别闹。”蓝启仁低声道。

亥时到,将有夜巡者来查房,温若寒来不及离开,只得躲在他的被褥中。

“我偏要,除非你给我抱抱。”温若寒凑上前。

感觉到夜巡者的脚步声,蓝启仁伸手抚过对方脸颊。

“这、这样行了吧?”


-后-

温若寒:喔你这样不行⋯(扑)∧( 'Θ' )∧




09

今日是温家大儿子—温旭,满月之日。

各家宗主皆前往祝贺。

蓝启仁自然也得去。

“蓝蓝,以后我成亲,你要到场喔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成亲宴会少了夫人,会很尴尬的。”

回过神,他抬头望向座位上的温宗主,对方从头到尾都没有正眼看过自己。


-后-

蓝启仁: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?//_o\




10

大快人心啊!温若寒死了!

“他死了?!”蓝启仁内心大吃一惊,表情却毫无破绽。

迟早都会的,只是没想到那么快⋯⋯

当初那个风流倜傥、顽劣不讲理的少年,渐渐变成野心勃勃、大权独揽的宗主,最后沦落为失心疯狂的魔头⋯⋯

“小蓝蓝⋯”少年死命搂着他,不肯放手。

“温若寒,我们注定同道殊途。”千万个不愿意,他轻声道。

那是他第一次吻上对方、第一次摸过那细柔的长发,第一次,为一个人哭泣。

也是最后一次。

“你一定不知道,我一直毫无指望的爱着你。”


-后-

蓝启仁:为什么你可以进天界?

温若寒:为了与你相见。(^_−)−




几十年后

“忘机,你可曾想过?”蓝曦臣与弟弟在藏书阁内翻阅史册。

“何事?”

“射日之争前,你被强行押至不夜天、我带著书卷逃逸,父亲重伤不治,而为何独独叔父近乎毫发无伤?”

“或许是其他前辈对他保护有佳⋯”不可能,连身为家主的父亲都难逃死劫—门生和前辈们绝对是优先顾虑家主的。

“忘机可曾想过其中内有隐情?”

蓝曦臣递上一卷泛黄的书卷。

“这里有提过,温若寒当初是来过姑苏的。”

“当初并没有听学的制度,但似乎为了掌控修真界,他父亲将其送往各大世家学习。”

接着蓝曦臣掏出一张纸。

“这是从叔父的房间内整理出来的,其中有许多都是他生前的课业和笔记。”

“而唯独这张纸的角落,留下了一个涂鸦。”

蓝忘机仔细一瞧,上面写道:“蓝儿的笔记到此一游”字迹潦草得不输魏婴,底下还有个小人。

“若不是署名叔父,我还以为是你的笔记呢。”

“这的确是魏婴会干的事。”

蓝曦臣接着拿出一张图像,里头的白衣少年与红衣少年看起来交情不错。

不知是画图师傅自己加上的还是本就如此,白衣少年的嘴角竟有些笑意。

“这是温若寒⋯?”蓝忘机实在无法将发疯的魔头与画上放浪不羁,衣衫不整而露出洁白锁骨的少年连接为同一人。

“是。”

“叔父,断袖?”

“噗咳咳咳咳咳咳咳—”

蓝忘机赶紧拍拍对方。

“这⋯恐怕没人知道了。”

如今,曾经历过射日之争的人,恐怕也没多少。

都过去了。




地点:似乎是地府的地方

“蓝启仁。”

“温若寒。”

“你不是早该烟消云散了吗?”

“有强大执念者,有机会在地府滞留。”

“祸害世间的人,该死。”

“反正都死了,世间如何已经不重要了。蓝启仁,我们可以⋯⋯”

“走开。”

“我给你下跪道歉嘛!生下温旭跟温晁也是迫不得已的啊!”

“我们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们了。”毫无婉转的余地。

“这里已经没有需要你故作雅正的事物了。”

温若寒弹指,两人瞬间变为彼此初相见的模样。

“肉体也是虚假的。”语气一顿,温若寒贼贼的笑道:“但尺寸是真的喔!”

熟悉的语气,蓝启仁感觉有些鼻酸,但他仍然扬起微笑。

对方所言即是,都过去了。




我身边没有你 可心里全是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温若寒&蓝启仁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