溺水蝌蚪

尊重二字 知道怎么写吧

脱单必胜守则 04(曦瑶)

如何成功把义兄变道侣  —有兄即是福篇


蓝曦臣与聂明玦和金光瑶成为结拜兄弟,彼此扶持,振兴修真界。

对大家来说,互相拜访、聊天泡茶,都是家常便饭,常人也都习以为常,并未察觉这其中,总有蹊跷⋯⋯


01

“大哥真的不相信啊⋯⋯”金光瑶难得露出挫败的表情。

蓝曦臣安慰道:“大哥会了解的。”

“二哥,我懂了!”金光瑶点点头道。

“嗯?”

“我不该再抱怨的⋯⋯”

“阿瑶,如果有心事,还是说出来好。”

“不,我想抱着你。”确定室内无人,金光瑶将身子歪向对方。


-后-

金光瑶:我、我得出去一下,二哥你⋯能不能先松手?

蓝曦臣:是你先要我抱的喔!(=´∀`)/




02

两人正在讨论新年的清谈会。

“阿瑶,这件事交给你,行吧?”

金光瑶笑道:“二哥,难道不知我做事一向十拿九稳?”

“知道是知道,但怎么不是十稳?”蓝曦臣打趣地说道。

“差二哥一吻呀~”

“阿瑶⋯”


-后-

蓝曦臣:你现在有十拿十五吻了。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
03

两人走在街上。

“二哥。”

金光瑶享受着彼此难得独处的时光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一直觉得二哥很像一个人。”

蓝曦臣好奇的道:“谁?”

金光瑶神秘一笑,缓缓道:“很像⋯⋯”

“我未来的道侣。”


-后-

金光瑶:二哥你怎么都不说话?别生气啦⋯跟你道歉嘛!

蓝曦臣:没事,你让我静静。(@_@)




04

传闻蓝家不少长辈要为泽芜君做媒,找个主母。

“二哥最近十分忙碌吧?”

蓝曦臣叹口气,道:“我已经婉拒许多次⋯自己要以复兴云深不知处为先。”

“我知道,二哥一直受很多人喜爱,并不缺我一个,但阿瑶喜欢的人很少,除了你,没有别人了。”金光瑶闷闷的说着。

“喜欢我的人再多,我喜欢的都只有你。”

再度露出笑容,金光瑶道:“这是你说的。”


-后-

蓝家长辈:曦臣,明日午后的⋯⋯

蓝曦臣:关于成亲,曦臣找好了。( ̄+ー ̄)




05

未事先告知,蓝曦臣出现在金麟台。

“二哥怎么来了?刚好大哥也在呢!”

金光瑶领着他走入书房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事,只是想见见你、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,蓝曦臣的手轻轻环过对方的腰际,松开腰带往衣内钻。

“二哥,你今晚住下吧⋯⋯”拉正衣装,金光瑶用不大但两人皆可闻的声音道:“我也很想念二哥的绝美身姿。”


-后-

蓝曦臣:阿瑶,你先找个地方让我待着吧。我好像有点⋯得先⋯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




06

今天是金光瑶私自拜访云深不知处。

才刚坐下,蓝曦臣立刻端上一盘小点和浓茶。

“二哥,上次提及的事⋯⋯”

蓝曦臣拿出一榻纸,道:“这边。这样注记,他们应当不会为难你。”

“谢谢二哥,你真是善解人意。”金光瑶真挚说道。

蓝曦臣摆摆手,道:“什么话。除了善解人意,曦臣也是善解人衣。难道阿瑶忘了吗?”

“⋯的确,三弟领教过了。”

蓝曦臣笑道:“也许是印象不够深刻,今晚来一次吧?”

“阿瑶心领了。”


-后-

聂明玦:三弟不在?他是去哪儿?

金家门生:敛芳尊已外出三日。

金光瑶:我想回去啊!(腰疼)>* ))))><




07

“三⋯不、孟瑶?”蓝曦臣眨眨眼,眼前的人的确是穿着粗布衣的金光瑶。

“公子。”孟瑶将手中的行囊递给对方。

蓝曦臣知道了,这是他要回云深不知处的那天。

“这几日在此可还舒适?”

蓝曦臣望着他,轻声道:“静静的看着你的笑颜,正如我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。”

“公、公子⋯”

这是第一次,被夸奖、被赞美,孟瑶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谢谢你这些日子的照顾,后会有期。”说着,蓝曦臣在他额上一啄。

来不及看清对方的神情,就醒了。

“这就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吗?”


-后-

金光瑶:哈、哈啾!⋯难道昨夜里着凉了?(・・;)




08

蓝曦臣抱着身高和自己差上一截的金光瑶,道:“阿瑶我好喜欢你。”

“呵呵,有多喜欢呀?”

蓝曦臣道:“大概就是再遇见你一百次,也会沦陷一百次吧?”

“不必。一次就够了。”依靠在蓝曦臣身上,金光瑶嘀咕道:“我很知足的。”


-后-

蓝曦臣:阿瑶有多喜欢我啊?

金光瑶:大概比金麟台所有的阶梯还多。

蓝曦臣:嗯!那跟云深不知处比呢?

金光瑶:比你们的家规多。(●°u°●) ”




09

芳菲殿

“阿瑶,我进来你的寝殿⋯不妥吧?”蓝曦臣紧张道。

金光瑶扬起嘴角,道“怎么会,他们都不在了啊!”

蓝曦臣愣愣道:“不是这个问题⋯⋯”

“二哥你不是有东西要给我?”抢在对方话前,金光瑶岔开话题。

“对对对。”蓝曦臣拿出三个木盒。

“这是你们上次的回礼。叔父希望能向你们借缚灵盒。”

金光瑶笑道:“谢谢二哥。不过这个灵器,得用换的。”

蓝曦臣道:“阿瑶你直说吧。”

“用你的体液。”


-后-

蓝启仁:他们有提出什么代价吗?

蓝曦臣:有⋯区区小事,不足叔父挂心,侄儿已处理完毕。(^^)




10

蓝忘机和魏无羡告诉蓝曦臣他们调查的事,让他陷入天人交战。

一边是自己的弟弟,另一边是自己心爱的人⋯⋯两者都是很重要的存在。

这时,一张蝴蝶状的金色纸符飞入。

“我很想你,请照顾好自己。”

那瞬间,蓝曦臣对金光瑶的猜疑消失无踪。

⋯⋯我到底该怎么办。


-后-

蓝曦臣:阿瑶、忘机,阿瑶、忘机,阿瑶、忘机,阿瑶⋯⋯(数花瓣)(°_°)




11

眼看观音庙欲毁,金光瑶拉着蓝曦臣,要与他同归于尽。

“下辈子,我要做一只猫⋯九条命都跟你过⋯⋯”

金光瑶眼中盈满泪,运气一推,将蓝曦臣推出庙外,自己与聂明玦的尸体同棺,埋在庙底。

“金光瑶!”

最后一次,喊出这个名字。


-后-

蓝曦臣:我答应,此生只爱你一人。




几十年后

地点:应该是地府的地方

“阿瑶?你怎么在这里?”自己已年老,但眼前这人的容貌依旧维持在他最后见到的样子。不知情的人觉得他们是祖孙都不奇怪。

“蓝曦臣!”发现对方,金光瑶立刻冲上前抱住他。

“我一直在这里等你。”

蓝曦臣回搂着对方,那种真实感⋯⋯

“对不起。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“没事的。下辈子说好要一起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走入轮回厅。




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 你不来 我不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蓝曦臣&金光瑶

评论(12)

热度(56)